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奧巴馬為美政府通訊監控手段辯護

美國政府秘密收集數百萬人電話記錄的消息曝光後,總統奧巴馬辯護說,所有行動都是在國會和法庭的嚴密監督下進行的。

奧巴馬說,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和保護公民隱私兩方面「保持了很好的平衡」。

他還強調說,美國公民和居民在美國的網絡通訊並不是監控的目標。

奧巴馬試圖使美國人相信「沒有人在偷聽你們的電話」。

早些時候英國《衛報》披露說,美國國家安全局秘密收集數百萬美國人的電話通話記錄,消息被官員證實。

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衛報》隨後又報道說,在一個代號為prism的項目下,美國情報部門還可以直接進入包括臉書(facebook)谷歌,微軟和雅虎等九家互聯網公司的服務器收集用戶資料。

消息披露後,美國政府受到民權活動人士的抨擊。

美國國會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則辯護說,收集美國電話通話記錄的做法是合法的,得到了國會的授權,並稱這一做法在過去幾年間有效防止了對美國的「重大」恐怖襲擊。

白宮一位發言人形容這一做法是美國當局監視恐怖嫌疑分子的「重要工具」。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