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習近平的真面目》

內容提要:

習近平的自信,是他自認為找到了“中國夢”這個執政的阿基米德支點。這個執政基點由“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12個字,構成一個三角結構,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也就是說,以國家主義、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為思想內容,組合成了習近平主義。

習近平還將他的“中國夢”作為“普世價值”輸送到美國。201367日下午,習近平在與奧巴馬的會晤中說:他的“中國夢”—— “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與美國夢 和各國人民的美好的夢想是相通的。”在中共歷史上,毛澤東的世界革命理論最多是在亞非拉這些世界邊沿地帶兜售,習近平之前的中共領袖在意識形態上從來對歐 美都取“韜光養晦”之守勢,能對美國發起意識形態攻勢,搞面對面的軟實力較量,習近平是中共第一人。

 對此,本書中的作者有不同的評論。贊成者說:自毛、鄧以後,習近平是唯一對“中國道路”真正具有自信的國家領導者,與鄧小平一樣,他的思想根基也是“實用主義+民族主義”,但其最終產品卻與鄧小平不同,習近平是徹底的國家主義者。

本書另一位作者卻指出:哈維爾說,極權制度是一個充滿假象的世界,習近平的營造的人民幸福也是一個假象滿天的世界。在一個沒有憲政制度保障的國家,人民幸福只是一個繽紛的肥皂泡。

【外參出版社】 (電子書)  專頁
(台幣定價。電子版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