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中國東北洪災已致至少22人死亡

吉林樺甸遭水淹的民居(2013/08/16)
洪水已經導致近2.5萬人被緊急轉移

中國東北地區洪水災害加劇,僅黑龍江和吉林兩省就有至少22人死亡,6人失蹤。

由於連日降雨,黑龍江、松花江以及嫩江等中國東北地區主要河流均出現洪水災情。

中新社報道稱,黑龍江出現的洪水是26年來最嚴重的,而嫩江上游則出現「超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

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統計,黑龍江、吉林、內蒙古三省區有超過360萬人受災,近1.3萬間房屋倒塌。

位於中俄交界的黑瞎子島的中國部分已經完全被淹沒。

洪水災害也導致有中國糧倉指稱的東北地區大面積農田受災,國家防總統計稱受災面積約為250萬公頃。

暴雨

中國中央氣象台星期六(8月17日)發佈天氣預報稱,吉林東南部和遼寧東北部當日還將出現大雨甚至暴雨天氣。

事實上星期四和星期五東北多地,特別是吉林和遼寧兩省,均已經受一輪暴雨以及大暴雨天氣。

其中遼寧黑山星期五出現262毫米特大暴雨,為當地近60年來最強降雨。

天氣預報員警告說,雖然未來數日降雨將逐漸減弱,但預計到下周四以後東北可能再度出現強降雨天氣。

(撰寫/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