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王毅:支持韓朝重啟開城園區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6日與韓國外長尹炳世通電話表示,中方支持韓朝雙方就重啟開城工業園區達成一致。
 王毅表示,中方對韓朝雙方就重啟開城工業園區達成一致感到欣慰,對南北關係取得的進展表示支持。這一成果顯示了南北雙方都有改善關係的積極意願,也為下一步雙方積累互信、推進和解合作提供了基礎。希望雙方繼續保持耐心,互諒互讓,相向而行。中方始終支持南北對話接觸,改善關係,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王毅表示,半島形勢正處於關鍵時期。各方應抓住機遇,繼續推動形勢向緩和方向發展,並逐步為重啟六方會談積累和創造條件。南北作為半島問題直接當事方,先行一步,對打破僵局、緩和形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韓方始終堅持對話和解方向。
 尹炳世強調韓方將繼續致力於改善南北關係,並對中方為此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此前,中國外交部負責人還與朝鮮駐華大使通電話,就朝韓雙方就重啟開城工業園區達成一致表示了歡迎和支持。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