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敵對勢力就在身邊

在法官集體嫖娼事件中,因發表「敵對勢力」言論而遠近聞名的上海高級法院代院長崔亞東,果然招來「敵對勢力」攻擊,七十名前下屬實名舉報他貪腐,包括任職貴州省公安廳廳長六年期間與開發商勾結謀利、霸佔幹警樓房改建一千四百多平方米的空中別墅、每年侵吞六噸茅台酒等等。這些指控皆有根有據,他這次恐怕吟詩也吟不掉了。

事實證明,「季孫之憂,不在顓臾,而在蕭牆之內也。」官老爺們百般防備境外敵對勢力,其實敵對勢力就在他們身邊,這就叫日防夜防,家賊難防。看來這位崔院長人緣確實很差,否則不會得罪這麼多下屬,他一個人創下了多項紀錄,七十人聯名舉報是一項紀錄,六年共盜賣三十多噸茅台酒也是一項紀錄。
也許是口舌招尤吧,最近關於這位崔院長的話題還真不少。他被網民踢爆既無普通大學專業學歷,又無法律工作經歷,竟然可以執掌上海這個全國最重要城市的高級法院,令人嘖嘖稱奇,這大概也是一項紀錄。
當然,不學無術的不只崔亞東一人,全國三十一個省份的高級法院院長中,僅十三人擁有法學科班學習經歷,其餘的不是半途出家,就是濫竽充數。明乎此,就知道為何中國司法系統亂象叢生,為何會發生法官集體嫖娼醜聞。崔亞東成為眾矢之的,不是因為不學無術,而是因為胡言亂語激發眾怒。
陳競立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