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國家糧倉「碩鼠」成群騙7億

國家糧倉「碩鼠」成群,中儲糧河南分公司近日被查出連串貪污挪用糧食資金案件,多個糧庫利用當局「托市糧」收購政策,以空買空賣儲備糧28億斤,騙取國家糧款7億多元人民幣(下同),涉案者多達110人,大多為家族犯罪性質。

連串貪污 110人涉案

前年11月,中儲糧周口直屬庫原主任喬建軍攜款3億多元外逃,檢方查明喬與糧商勾結,讓糧商銷售糧庫中的儲備糧,或虛報收購數量,騙取糧食收購款和差價補貼,計2.37億元未入糧庫賬戶,經地下錢莊流出境外。在查辦喬案過程中,檢方不斷收到舉報材料,線索越查越多,現已立案查辦110人。其中中儲糧河南分公司幹部員工81人,其中原總經理李長軒近日因受賄1,408萬元,894萬元財產來源不明,被判終身監禁。
據檢方指出,中儲糧運營監管存在巨大漏洞,被查辦的81人中糧庫主任和財務人員佔九成,他們聯為一體,直接操作,作案隱蔽、專業性強,不通過專業化偵查手段很難查獲,而且幾乎全都是家族犯罪、關聯犯罪的窩案串案。
香港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