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王立軍攜謀殺案材料進領館

《明鏡月刊》記者柯宇倩/王立軍走進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讓海伍德案攤於公眾的目光之下。由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總裁何頻與美國華裔作家黃聞光合著的《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一書指出,當美國使館人員因為王立軍的出現而手忙腳亂時,館外正上演一場驚心動魄的明槍暗鬥。
 
王立軍攜謀殺案材料進領館
 
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時,正好是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即將訪問美國之際,因此更能吸引媒體的目光。26日,王立軍打電話給時任重慶渝北公安局長的王鵬飛,雖然不清楚王立軍是否向王鵬飛說明了自己的計畫,但王鵬飛幫王立軍找來一台SUV車與一位司機,以及三支手機。
 
王立軍進入美領事館的事件爆發後,薄熙來懷疑王鵬飛參與並共同策劃了王立軍事件,因而綁架王鵬飛,試圖問出王立軍出走的細節、帶了什麼材料給美國領事館,尤其哪些材料是不利於自己的,以及除了王立軍外,是否有其他人掌握著備份,但王鵬飛並未吐露任何信息。
 
美國前政府高級官員對《外參》透露,王立軍進入成都美領館之後,對包括胡錦濤、溫家寶等在內的中共上層爭鬥未置一語,他披露的唯一的事情是谷開來殺人案。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描述,王立軍獲得三支手機後,在每支手機中都打上簡訊,目的在揭露薄熙來與谷開來涉入海伍德案的程度,並將手機分別交給可信賴的友人,他計畫,若自己遭遇不測,就將簡訊內容公開。
 
另有說法指稱,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中,王立軍透露了政治局常委之間的權力爭奪,並指出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政變、拉下習近平。
 
駱家輝在接受美國《新聞週刊》的採訪時表示,王立軍講述了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他的上司——薄熙來想要殺死他,因為他知道太多有關海伍德被毒殺案的內情。王立軍揭發薄熙來及谷開來的黑幕“非常吸引人,讓人跌破眼鏡,出乎意料”, 駱家輝驚呼兩次“我的天!”
 
當王立軍踏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領館內部的中國工作人員就通知了四川國家安全局的人,後者立刻向北京的高層報告此事,包括周永康。
 
周永康致電薄熙來,要求薄熙來不惜一切代價除掉王立軍。另一方面,由於美國不想得罪北京,因此並未同意王立軍提出的政治庇護要求。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指出,幫忙安排王立軍與美國領事館官員會面的是四川省公安廳某副廳長。王立軍表示,有事想與美領館的官員討論,但沒有預約,該副廳長於是致電美國駐成都總領事何孟德(Peter Haymond)安排會面。
 
王立軍進入美領館多時仍未出來,其手機也未打通,該副廳長開始感到不對勁,他隨即向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報告,後者立刻聯繫北京的高層。胡錦濤獲知此事後,下令劉奇葆派警力前往美國領事館,防止王立軍逃跑。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中文版由領袖出版社出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