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首都機場爆炸案山東訪民冀中星被起訴

上月在北京首都機場引爆自製爆炸物的山東訪民冀中星已經被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爆炸現場
 冀中星稱並非故意製造爆炸

冀中星的律師劉曉原星期一(8月11日)對BBC中文網記者稱,首都機場公安分局當天通知他冀中星爆炸案已經偵查終結,並已經在8月8日將案件移送朝陽區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警方稱,冀中星涉爆炸罪,並說他對在首都機場製造爆炸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不過劉曉原律師對BBC指出,他在8月1日前往看守所與冀中星會面時,冀中星明確對他表示爆炸是事故造成,並非他的本意。

冀中星對律師解釋,他到首都機場的目的只是散發印有他訴求的傳單,希望引起更多人關注他的遭遇。

警察試圖阻止他時他試圖以自製的爆炸物阻止警察靠近,沒想到在把炸藥從右手轉至左手時,不小心拉著了引線。

劉曉原對BBC記者強調,冀中星當時告訴他,自己絕對不是故意引爆爆炸物。

爆炸造成原本就下肢癱瘓的冀中星左手被截肢。

劉曉原還對BBC中文網指出,機場爆炸案發生在7月20日,北京警方經過不到20天的偵查就將案件移送檢察院,但是東莞警方針對冀中星被毆打致殘案的複查卻仍無結果。

他表示廣東方面目前無法給他提供冀中星兩次起訴要求賠償的全部資料,但表示有關資料將是冀中星被控爆炸罪一案的證據,他將透過北京方面對廣東的資料進行調取。

(撰寫/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