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中國煙草的政治版圖》


內容提要:

     在中國目前面臨的紛繁複雜的民生問題中, 似乎沒有比公共衛生和健康領域的挑戰更棘手的了。而其中極為普遍的吸煙現像已成為最為嚴峻的公共衛生危機。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煙草生產國、最大的捲煙 消費國,同時也是吸煙導致死亡最慘痛的受害國。中國政府在控煙問題上猶豫不決的主要原因在於煙草行業在稅收貢獻能力上與房地產業和石油業不相上下。

        龐大的中國煙草利益集團構成了控煙運動最主要的體制和政治障礙。

       本書通過多方位(政治、經濟、社會、醫保),多層面(最高政治領導層、國家有關部委、省級領導層、煙草公司)的分析,提供了中國反吸煙行動向前推進的戰略路徑。本書基於實證研究,不僅有較強的學術性,而且時政意義深遠。本書也有助於探索中國政治架構和政策變化的動力機制。


《中國煙草的政治版圖》(電子版)
www.pubu.com.tw/document/23518?apKey=fedd22f528 
(台幣定價。電子版接受台幣、人民幣、美金付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