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大船將沉鼠先逃 國之將亂民遭殃

內地貪官外逃不絕於耳,今年六月以來廣東、湖北、湖南又有至少三名官員被公布「失去聯繫」。風雨來臨蟻上樹,大船將沉鼠先逃,當裸官們一個個慌不擇路外逃遠遁,說明中國確實病了,而且病得很嚴重,但誰有治療妙方呢?

據報道,廣州市花都區政協主席王雁威、湖北省公安縣畜牧獸醫局局長蔡道明突然間消失,連官職都不要了,專家推測不排除這些人實際上已將情人、財產轉移出國,然後製造家庭矛盾負氣出走的假象。類似的出走官員尚有深圳市南山區原政協主席溫玲、遼寧省鳳城市前市委書記王國強等,他們以參加子姪婚禮或者子女大學畢業典禮名義逃離中國。

以王國強為例,妻兒早已移民美國,更荒唐的是王國強與家人在國外逍遙快活四個多月後,遼寧省當局才裝模作樣地作出「決定」,開除其黨籍和公職。貪官已「投奔自由」,雙開對其還有何影響?這到底是中共雙開王國強還是王國強雙開中共呢?王國強一個人悄悄地走了,不帶走顯赫的官銜,不帶走一呼百應的權力,甚至一點也不留戀生養他的家鄉,唯獨帶走了本屬於人民的二億元民脂民膏。

內憂外患 民怨四起

無獨有偶,廣州市白雲區嘉禾街聯邊村村委書記彭某,通過非法強佔土地、挪用村集體資金等不法手段斂財,其個人資產已超過十億元人民幣,其本人及妻兒已取得加拿大「綠卡」。今年四月棄職離開中國宣布退休,在廣州當地引發軒然大波。

裸官在當地呼風喚雨,盡享幸福,為何要選擇跑路?他們顯然聞到了不同尋常的氣味,國之將亂,趕緊跳船逃生。如今的中國就像放置在火山口的炸藥包,內憂外患,民怨四起,貧富差距如天壤之別,官民對立似水火不容,道德淪喪世風日下。

另據福布斯排行榜調查,目前中國大約六分之一的千萬富豪已經或正在辦理移民國外,三分之一的千萬富豪已經擁有海外資產,另外三分二之中的大部分也表示將有可能把財產轉移海外,而中國千萬富豪約一百萬人,擁有財富至少五十萬億元。這些數字意味着目前中國至少有十幾萬億元財富已經被席捲而去,還有幾十萬億元財富即將被席捲而去。

在中國這艘「鐵達尼號」上,以官員為代表的船長早就安排好了,他們是棄船策略的源頭,他們拚命地殘民以逞,甚至不斷拆卸大船的船板做自家的救生艇;頭等艙的精英階層也紛紛提前撤退,這些人利用非法掠奪的財富早已給自己買好了救生圈和保險;只有下等艙的旅客仍然對危機渾然不覺,因逃生通道受阻,根本無路可逃。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