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最新競爭力報告

上海浦東新區(02/09/2013)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最新一份全球經濟競爭力報告,中國排名第29。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最新一份全球經濟競爭力報告,中國排名第29,台灣第12,香港第7位。

瑞士、新加坡和芬蘭在全球競爭力排名中位列前3位,排名與去年一樣。德國從第6位升至第4位。

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說,作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其全球競爭力排名從第7升至第5位。

中國的全球競爭力排名為第29位,與去年一樣,在金磚國家中保持領先地位。

報告說,香港在基建和金融市場發展方面都排在第1位;商品市場和勞工市場效率,分別排在第2位和第3位。香港在創新方面排在第22位,健康及基礎教育排在第31位。

報告說,瑞典的排名跌至第6位,荷蘭排名跌至第8,日本的競爭力升至第9,英國排名跌至第10。

全球競爭力報告的排名依據是全球競爭力指數(GCI),該報告把競爭力定義為決定某個國家或地區生產力水凖的制度、政策和因素的集合。

這個競爭力概念包括靜態和動態的組成部分。

該報告將其歸納為12個組成部分:制度、基礎設施、宏觀經濟環境、健康和基礎教育、高等教育和培訓、產品市場效率、勞工市場效率、金融市場效發展、技術凖備、市場規模、商務成熟度和創新度。

(編譯/責編:蕭爾)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