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德拆除二战巨型炸弹4万余人疏散


更新时间 2011年12月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31
莱茵河内发现的二战时期巨型炸弹
莱茵河水位下降,巨型炸弹现身
德国城市科布伦茨45000名居民撤离家园,以便当局拆除在莱茵河内发现的一枚二战遗留下来的巨型炸弹。
不久前,由于天气长期干燥,莱茵河水位不断下降,人们在河内发现了这枚重达1.8吨的炸弹。
炸弹是二战期间英国皇家空军向德国投掷的。
当局下令,在距离炸弹方圆2公里以内的居民必须全部撤离,拆弹专家将于周日(4日)展开工作。
这是战后德国规模最大的一起由未引爆的炸弹造成的居民疏散,科布伦茨半数居民都受到影响。
官员说,7家养老院、两家医院和一所监狱也将腾空。
有关部门在一些学校内为无处可去的居民临时设置了12000个床位。
炸弹发现地点周围的河床上堆满了沙袋,周日,拆弹人员将首先把河水抽干,然后才可以开始引爆。
同时拆除的还有一枚美国留下的一枚更小一些的炸弹。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曾把莱茵河作为抵抗盟军东进的屏障,并在此与盟军展开过多次激烈的交战,而盟军则向莱茵河流域的多座城市进行过猛烈的轰炸。
近年来,德国每年都要拆除约5500枚二战遗留炸弹,而且多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曾把莱茵河作为抵抗盟军东进的屏障,并在此与盟军展开过多次激烈的交战,而盟军则向莱茵河流域的多座城市进行过猛烈的轰炸。近年来,德国每年都要拆除约5500枚二战遗留炸弹,而且多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