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西安女童被车撞死引发骚乱掀警车

中国西安周五(2日)一名10岁女童被卡车撞死,死者家属不满当局处理手法,引发民众骚乱事件。
当时有数百民众围堵事发路口,并掀翻多辆警车,直至深夜当局出动700多警力才驱散人群。
据中国媒体报道,2日傍晚一辆运送泥土卡车撞到一对骑电动车父女,车上10岁女童被卷入车底当场死亡 ,而她的父亲伤势较轻。
目击者表示,事发后肇事司机并没有下车救人,而 警方到场后只将肇事司机带走,置一对父女于街头不顾的做法,引发家属及现场民众强烈不满。
直到9时许,女童遗体仍然被压在卡车下, 更有民众买花圈到场哀悼,引发大批群众聚集。
官方新华社报道说,事故现场挤满了数百民众,部分民众情绪激动,一些人还推倒邻近车辆,其中包括2辆警车。
事件发生后,西安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等官员随即到场指挥,并调派700多名警力到场驱离人群。
报道称,直到晚间10点多,女童尸体才被运离现场 ,事件才被控制。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