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缅甸改革新举措将首次允许公众示威


更新时间 2011年12月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55
希拉里和登盛(2011年12月1日)
希拉里是50年来访问缅甸的最高级别官员,敦促缅甸继续切实推进民主进程。
缅甸总统登盛签署法令,首次允许公众举行和平示威。
缅甸官方媒体报道说,新法律要求抗议者至少提前五天提出申请,如果被拒,可以提出上诉。
缅甸此前禁止公众举行示威,新措施是缅甸政府最近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的一步。
今年10月,缅甸同意组织工会和举行罢工,这也是该国1962年以来首次允许罢工。
周五(11月2日),缅甸政府还与主要的武装反对派南掸邦军达成停火协议,为西方国家解除对缅甸的制裁铺平道路。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过去三天对缅甸进行访问,并与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和总统登盛会晤。
昂山素季表示,缅甸可以踏上通往民主之路,不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表示,如果缅甸继续推进民主进程,将加强与缅甸的合作。
缅甸军政府去年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但军方仍对政府和司法保持强大的控制权。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