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北京清華大學內訌 副院長轟校長

  • 旺報
  • 【記者林琮盛/綜合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近日掀起一場校內領導的內訌。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副院長、清華城市規畫設計研究院院長尹稚近日在微博炮轟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尹稚指控,顧秉林及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鄧偉涉嫌貪賄行為,並與一個叫「波士頓設計院」的機構有不正當合作關係。但隨後,尹稚又改口稱,一天前的「大義舉報」不過是「酒話」。

 《哈爾濱日報》報導,尹稚指控:「動員全國規畫界、建築界把波士頓設計轟出中國,於反腐善莫大焉,於自尊善莫大焉,於正名善莫大焉,於全國貪官是悲劇,我剛知道於清華校長也是悲劇,悲催呀,清華歷史上最無恥的校長顧炳林(應為顧秉林),我告訴你:我會一查到底,朱某人到底給了你什麼好處!」

 大義舉報?微博獲力挺

 尹稚隨後還表示:「我講出真相是為了給全國同行一個交代,朱某的另一個恩主是鄧偉,清華黨委的副書記,我的逆徒」。此一微博得到了重量級同行的力挺。

 洲聯集團·五合國際總建築師劉力在微博中作「註解」寫道:一掛洋名的設計公司,有本事在北京老城敏感地段拿到項目,設計了大量假古董,惹歷史古建保護人士抗議,規畫設計界非議者眾,後動用清華校長說情擺平,導致剛烈的清華規畫院尹院長憤而辭職。

 事隔一天 態度大轉彎

 清華大學建築學院講師李路珂也在微博中指稱;「清華估計還是要盡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到這個情形估計校黨委已經進入高度關注狀態了。尹老師本來是這屆院長的候選,看來他也沒想往這方面走了。但我還是真心希望業界真有人談談職業道德,真有『潛規則』失靈的時候」。

 事隔一天後,尹稚的態度卻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他改口澄清:「和同行朋友聊了一天,此事對我收穫和教訓如下:1.威脅我的電話是冒校長之名,以後不在酒後盛怒之下發微博。2.校領導關心校友,校友捐助學校應屬正常,也許我多慮了,但也已諫言領導應遠離不良商人,否則正常交往就成了名人給假冒商品做推銷。3.我自己的事情自己負責,媒體的殺傷力我領教過了」。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