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房地產業 仍具吸引力


在皇后區一個燈光通明、俯瞰法拉盛購物中心的課室內,從事房地產業30年的畢可琛 (William Bih),教導學生有關業內知識。他指著黑板說:「當你們在州試遇見這些問題時,答案就在於此,不要浪費時間閱讀試卷。這是百分之二百保證。」
「紐約時報」報導,他說:「我給了你們大量關鍵字,教了你們很多秘訣。」班上七名女學生和13名男學生邊聽邊記。
這個房地產教育中心(Real Estate Education Center),為營利機構,是少數按照州法規定、提供考取房地產經紀執照的75小時課程的學校,學費由275元到400元不等。
去年全州有1萬6000人參加這個考試,比2005年房市繁榮時最多的4萬2496人,大幅減少。截至12月中旬,已有9133人及格。雖然目前房價下跌、銷售呆滯、和房貸要求嚴,但這班學生認為房地產業比其他行業更有前途。
以下是他們的意見:
46歲的李衛賓 (Weibin Lee,音譯):我在郵局工作,目前情況不佳,所以我試圖找一條出路,這是我嘗試的第一件事,看看有沒有幫助。我有一妻子和兩個孩子,我要為子女儲存大學學費,我知道這個行業會賺到錢。
25歲的卡斯塔諾 (Giancarlo Castano):我七年前開始從事建築行業,後來漸漸對房地產感興趣,我希望將來當開發商。
47歲的盧燕 (Yan Lu,音譯):目前市道艱難,但一名當經紀的同學說,他今年賺的錢比以往多。在經濟繁榮時,你很難遇到法拍或負資產的房屋,但現在卻是最佳時機。
29歲的威廉斯 (Andrew Williams):我是新移民,來自牙買加。我六個月前來到,並在三個月前結婚。我想找點事做,所以嘗試房地產。我現在沒有工做,我妻子在布朗士當教師。
30歲的卡莎.坦納特 (Carsa Tennant):我當了空姐11年,以前在尼日利亞的阿瑞克航空公司 (Arik Air)工作,該公司關閉了這裡的辦事處,所我得轉行。
19歲的柯利奧斯 (Michael Kohlios):我在復敦大學讀書,學費很貴,所以我需要兼職。我有一個朋友最近考到房地產經紀執照,他建議我去考。我聽他的意見,雖然我對這一行沒有特別興趣,但我覺得每個人都該知道這一行的知識。
46歲的威爾罕(Sean Wareham):我當了承包商15年,在2009年,我的生意幾乎跌至零,而且繼續跌。我相信上天引導我進入房地產業,我是個非常有生意頭腦的人,並且是自雇,相信這一行完全適合我。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