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廣東省政法委未降格 林木聲將接任


廣東省政法委書記梁偉發在日前的省黨代會上未當選常委,加上上海等多個地方的政法委書記都未進入黨委常委,被認為是政法委降格的一個信號。但廣州消息指,身兼省委秘書長的省委常委林木聲將接任廣東省政法委書記,顯示政法委書記將仍在常委之列。

60歲的梁偉發卸任政法委書記,一來是因其臨近退休之齡,二來是因其兼任省公安廳長,由於政法委統管公安、檢察、法院,而書記由公安廳(局)長兼任會導致警權過大,給人公安凌駕檢、法印象,因此,各地都在逐步將政法委書記與公安首腦人選分開。梁偉發現已轉任廣東省政府黨組副書記,消息稱,此為虛職,「只是給他一個面子」。

將會接任政法委書記的林木聲,56歲,汕頭人,現為廣東省委13名常委之一,曾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屬地方團派出身。歷任揭陽市委書記、汕頭市委書記、副省長等職,去年烏坎事件中,廣東省成立的專責工作組,組長是省委副書記朱明國,副組長就是林木聲,加上他曾任汕頭市政法委書記,維穩經驗豐富。

明報記者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