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記者憶當時「屍倒街 腦漿流滿地」

上月底才開幕的香港「六四紀念館」臨時館,近來已成為中國旅客的「朝聖地」,不少自由行旅客特別前往了解這些「中國看不到的真相」。

香港《明報》昨報導,日前一名曾見證1989年六四天安門慘案現場,時任《人民日報》記者的中國女遊客李維(化名),在館內「重回當年」。她表示,在當局開槍鎮壓前,多數民眾並未感受到極為嚴峻的氣氛。「6月3日深夜有槍聲,但6月3日的白天,大家還不知道害怕。」

痛批中國不敢平反

情勢在六四凌晨丕變,到處是槍聲,李維雖未奉派至現場採訪,但在當局清場後她走上街頭。「我走的那條路不是(鎮壓情勢)最激烈的地方,但清楚看到有人倒斃在街頭,腦袋、腦漿流得一地」。

對於中國當局在六四鎮壓至今23年間,遲遲未認錯,她激動批:「六四應該平反,任何一個有政治判斷的政府都應該知道要平反,但他們卻不敢、不想做」。她感謝並鼓勵港人對六四的持續堅持,「謝謝(香港)讓在中國不能發出來的聲音,能在這裡發出來」。大陸中心


在中國無法發聲的六四怒吼,在香港獲得延續,年輕人昨穿上紀念T恤抗爭。香港《蘋果日報》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