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北京将放宽对外国人来京限制



天安门广场
北京警方将于5-8月开展打击“三非”外国人行动。
北京警方近期将对外籍人士推出72小时免签措施。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周六(5月26日)说,这项标志着北京日益开放的新措施目前正在准备阶段。
他同时证实,北京警方将于5月中至8月底展开清理“三非”外国人的百日行动,以加强中国首都的治安。
在此期间,北京市民可对在京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的外国人进行举报,构成犯罪的外国人将被追据刑责。

傅政华强调,最近采取的一系列针对违法犯罪行为的管理措施,是正常的警务活动,是保障大多数来京外国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傅政华还说,自2004年中国颁布《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以来,已有721名在京的外国人获得了中国的绿卡。
北京市警方还表示,他们将结合外籍人士的需求,于2012年全面推出七项涉外便民服务措施。
其中包括境外人员在社区就近办理住宿登记、为有困难的境外人员提供电话或短信办理住宿登记、上门送证等。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