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胡錦濤派親信掌控三大自治區毀了民族自治


《明鏡月刊》岳大鵬



民族自治,毀於中共

中共認為,民族區域自治是民族自治與區域自治的正確結合,是經濟因素與政治因素的正確結合,不僅使聚居的民族能夠享受到自治權利,而且使雜居的民族也能夠享受到自治權利。從人口多的民族到人口少的民族,從大聚居的民族到小聚居的民族,幾乎都成立了相當的自治單位,充分享受了民族自治權利。

然而,列寧提出的民族自治,不但沒有在中共手中“發揚光大”,相反卻毀於中共手中。中共目前在憲法中規定的有關少數民族自治權利的內容是有的,但遺憾的是,到了真正執行這些規定時,中共找出各種藉口,使其落實不到實處。

在拉薩“7·5事件”後,有專家指出,中共的民族政策雖然被迫進行重大調整,卻不可能指向正確方向。也有消息說,在新疆,中共有可能放棄自欺欺人的“民族自治”,用大量金錢搞“民族融合”,也就是加速對維族的漢化。這當然不可能成功,而很可能同時招致漢族和維族的不滿。
總之,由於胡錦濤沒有能力和政治實力進行真正的變革,中國少數民族地區的騷亂有可能進一步促使他集中權力,把更多資源用於維持自己任期內的穩定,使得中國的“維穩成本”,繼續急劇增加。這必然會進一步加大中共政權未來的政治風險,為中共十八大及未來中國的政局增添更多的變數。

胡錦濤重用嫡系,親掌三大區

說民族自治毀於中共的近因,就是胡錦濤親自掌控西藏、新疆和內蒙古三個自治區,致使三大區根本沒有自治可言。為了加強對三大區的控制,胡錦濤調派嫡系人馬為自己“看門護院”。從新疆自治區前黨委書記王樂泉,到西藏自治區前黨委書記張慶黎,再到現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胡錦濤任期的民族自治,其實就是“胡氏自治”——派自己的人馬親自治理。

北京政治觀察家指出,胡錦濤執政以來在政治上無所作為,在民族自治上更無法作為,任由王樂泉、張慶黎等嫡系人馬“胡作非為”。西藏出事,胡錦濤就給張慶黎更大的權力,更多的利益,讓張慶黎變成執行其強硬路線的急先鋒,所以張才敢喊出“黨是活菩薩,達賴是惡魔”這樣的文革口號。看到張慶黎在西藏實在不得人心後,才調派毫無政績可言但卻是李克強親信的陳全國接任。

還有2010年初才被調離的王樂泉,天下人都知道他必須要為烏魯木齊“7·5事件”負責,甚至連《紐約時報》都質問胡錦濤的親信王樂泉何時下台,但直到近一年後,胡才不得不調派“懷柔”的張春賢,接替強硬無比的“新疆王”。
在新疆,維吾爾人不喜歡王樂泉,漢人也很討厭這位封疆大吏。王在新疆執政15年,早已把那裡變成了山東人的殖民地,大搞“魯疆合作”,頻有腐敗傳聞。新疆人形容說,王樂泉最大的“政績”就是把新疆發生的一切都上昇到恐怖活動。

此外,胡錦濤還對王樂泉言聽計從,王提出的以剛制剛的治疆政策,一度變成胡錦濤採納的主要政策。知情人士指出,胡錦濤曾打算調派孟建柱接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但孟以身體為由推脫了,其原因之一就是孟並不認可剛性治疆。在孟建柱拒絕赴疆後,習近平才提出了張春賢,因此新疆才出現了懷柔新政。

然而,王樂泉所留下的遺禍不可能一日清除,於是便在7月份出現了數起恐怖襲擊事件,破壞了張春賢的懷柔新政。因此,習近平和李克強正忙著幫張春賢挑選人事班子。但中共政壇哪有幾個真正有能力、有想法的人!
北京知情人士還指出,最有趣的是,中共讓各省入疆各管一塊,說白了就是瓜分新疆。“你不是要搞分裂麼,我先把你分裂了!”知情者說。

中共擅長此道

國人受三國、水滸影響太深,裝義氣、耍計謀, 一點小事,也會引發大亂。
西方各國,政客無聊,政府無能,但出了大事也毀不了國家,法英近年也出現暴亂,但沒人認為這些國家會完蛋,沒幾天就會過去。

但中國則是小事引大亂,大亂不止,當權者和民眾均無信心,亂不壓下去中共就完蛋了。中共完蛋本沒什麼,西方政黨常常完蛋,但中共恐懼完蛋,因為他削平、鏟除任何潛在的挑戰勢力,讓中國只剩下他這個唯一的“蛋”。
這樣的惡性邏輯,加上惡性積累,全國如此,衹是維吾爾族、藏族和蒙族的血是熱的。
其實,新疆、西藏和內蒙古連續出事,不衹是民族問題,而是後共時代矛盾的必然反映,或曰:垮台先兆。(《明鏡月刊》第21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