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奥地利总理费曼会晤达赖喇嘛


到访维也纳的达赖喇嘛5月25日与奥地利外长会面
到访维也纳的达赖喇嘛5月25日与奥地利外长会面
路透社照片

法广
 
奥地利总理维尔内费曼今天上午(5月26日)会见了西藏宗教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并同已经正式退出政治生活的达赖喇嘛讨论了非暴力选 择。法新社说,费曼与达赖喇嘛共进午餐。奥地利总理费曼指出,他与达赖喇嘛的会见是一个明确的政治信息,对人权、非暴力诉求、对话以及反镇压等方面,都颇 具有意义。

奥地利总理费曼会见达赖喇嘛并没有显现对因这一会见奥地利与中国关系将可能受到影响抱有担心。尽管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多次警告,该大使并于5月21日在奥地利一家国家电台指出,奥地利不应当向从事分裂中国的达赖喇嘛提供活动平台,并警告这一会见对于中国关系毫无好处。
奥地利总理费曼说,他会见了达赖喇嘛,他对此作出了回应,这对达赖喇嘛也是一样,但澳大利是个国家,奥地利一直都站在人权一边。费曼强调 ,“我的日程由我一人负责。“
奥地利大主教陪同费曼会见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是从5月17日到访奥地利的,他的行程将于明天5月27日结束。达赖喇嘛今天应当在维也纳出席一场为呼吁争取西藏人权益的集会,并在下午两点半发表演讲。

法新社说,达赖喇嘛与奥地利建有特殊关系,达赖喇嘛在1946年至1951年期间曾经师从奥地利登山家哈雷,哈雷已于2006年逝世,但哈雷因1930到1940年期间参加纳粹而受争议。
法新社还说,2011年初以来,已经至少有34名西藏人,其中大部分是西藏僧人因抗议中国当局统治和镇压而自焚身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