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重慶萬人「散步」 防暴警戒備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停職調查已逾一個半月,重慶氣氛依然緊張。當地被撤銷的萬盛區,自上月起持續爆發近10萬人騷亂和商戶罷市後,事件迄今仍未平息;本月中旬起,每晚都有上萬市民上街以「散步」形式示威,當局出動大批防暴警察到場戒備,結果連日來警民衝突不斷。而全區商舖前日起再發動大規模罷市,要求當局恢復萬盛區。

據當地市民稱前日起原來的萬盛區所有商店全部關門,大街上冷冷清清。而從本月中旬開始,每晚均有上萬市民自發上街「散步」。當局調集數百名武警和防暴警察沿途戒備,但零星的警民衝突,差不多每晚都發生,更有市民被警方帶走。傳當局近日已下令不准民眾「散步」,否則將實施戒嚴。

網民也在新浪微博披露萬盛區罷市和萬民上街散步的情況。有人指出,萬盛區到處都是防暴警察,當地已處於癱瘓狀態。更有網民貼出防暴警察在重慶街頭部署的照片,指出萬盛區「全城戒備噢」。

有市民表示,「散步」是要抗議萬盛區與綦江縣合併,當地警方目前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崗,政府試圖以高壓手段迫使民眾接受合併,但他們會抗爭到底。商家則指合併後生意難做,問題不解決,他們會持續罷市。

據悉萬盛區與綦江縣去年10月合併成綦江區,萬盛民眾不滿合併後經濟下滑福利被削,於今年4月10日發生騷亂,重慶市政府之後推八條政策安撫民心,並指事件與薄熙來及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事件無關。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