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香港舉行紀念六四遊行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今天舉行一年一度的紀念六四事件遊行,約千餘人參加。

星島日報報導,支聯會以「毋忘六四傳真相,民主潮流不可擋」為主題,悼念六四事件23週年。遊行隊伍在下午15時出發,終點為香港新政府總部。

報導說,遊行開始前,在場人士為2天前自殺身亡的天安門母親成員舉行悼念儀式;參加遊行的大陸媒體工作者「北風」表示,茉莉花革命後,很多維權人士都感到壓力。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則指,今年適逢香港政府換屆,中國大陸也將選出新領導人,但陳光誠事件讓香港民眾擔憂民主倒退,支聯會要求大陸政府進一步推動民主改革。

香港支聯會將會在6月4日晚上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紀念六四燭光晚會。李卓人表示,大陸近期發生的維權事件,會刺激更多人參加紀念六四的活動,預計今年參與紀念六四燭光晚會的人數會比去年的15萬人還要多。

報導說,支聯會至今仍未收到香港警方對六四燭光晚會的活動許可。1010527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场没有任何意义的学生运动

匿名 说...

呵呵,这场“没有任何意义”的学生运动吓得老共至今怕人说、怕人问,还得顾五毛来明镜来发贴。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