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歐蘭德勝利當選 英媒:是一場賭注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贏得總統決選,阻斷沙柯吉連任之路。英國各報今天都說,歐蘭德的勝利是一場賭注,不是讓歐洲政經局勢陷入混亂,就是帶領歐洲走向成長。

中間偏右的「泰晤士報」(The Times)頭版斗大標題寫著:「法國向左轉反撙節」。

泰晤士報社論說,法國和希臘兩場大選凸顯歐洲「發生重大政治轉變」,也就是遠離撙節方案,邁向政府主導的經濟成長倡議。社論警告,失敗恐帶來災難性後果。

文中說:「本週末幾場戲劇性選舉並未改變歐債危機的根本原因,且無論是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還是爭奪雅典政權的那群人,看不到他們有意處理問題的跡象。」

泰晤士報也說,歐蘭德拒絕撙節簡直是在「玩火」。報導認為,歐蘭德要求重新談判歐洲聯盟(EU)財政協定之舉「尤其危險」。

中間偏右「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也以頭版頭條「歐蘭德之勝讓歐盟踏上混亂之路」,預測這是風暴來臨的前兆。

但最嚴厲的評價來自同樣中間偏右的「每日郵報」(Daily Mail)。整篇頭版寫著「緊縮再見!新歐元危機:法國人選擇重返毀滅性支出模式」。

中間偏左的「衛報」(The Guardian)的評估最樂觀,但也坦承歐蘭德政策失敗的話,可能會是一大災難。

衛報的社論說:「法國新方向對緊縮財政協定是致命的一擊,這項協定向來是歐洲因應債務危機的支柱。」

衛報警告:「不是歐蘭德先生透過創造就業和刺激經濟成長來逆轉這股毀滅力量,就是極右派逮到機會讓移民和中央政府成為代罪羔羊。」

「伴隨而來的將是保護主義和排外的民族主義。」

左傾「獨立報」(Independent)也審慎給予讚揚,同時指出,歐蘭德以出乎預料的小幅勝選,代表選民立場轉向幅度未達歐蘭德支持者宣稱的歷史性程度。根據該報社論,這場選舉不過是凸顯法國和歐洲目前充斥的分歧。(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10507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