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陈光诚事件:中国再度警告美国

北京

据法新社报道,在发生异议人士陈光诚一度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事件后,中国政府要求华盛顿避免再度发生此类事件。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周一(5月7日)警告说,美 国当局应吸取教训,并重新思考其有关政策及做法。这位发言人同时要求美方采取必要措施,阻止发生类似事件。系狱4年后,从2010年9月起,盲人维权律师 陈光诚一直遭受软禁。上月22日,他成功逃离在山东家乡的住宅,并得以进入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上周三,现年40岁的陈光诚离开使馆,并被送入北京的一家 医院接受治疗。数天来,陈光诚多次表示,他和家人没有人身安全,希望前往美国就学,过“正常人”的生活。指控华盛顿在陈光诚问题上干涉内政并要求美方致歉 的中国政府新近表示,陈光诚可以象其他公民一样,提交出境申请。


德国之声中文网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陈压根就不是个“正常人”!自愿卷入中美政治混水,永远不会有“正常人”的生活。他以为美国有免费“午餐”,又在作梦呢。

匿名 说...

“正常人”都吃喝嫖赌,风花雪月,享受河蟹帝国的免费“午餐呢。可惜中国的“正常人”太多了!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