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陳光誠期待中國批准其赴美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周一(5月7日) 對記者表示,他相信中國當局不會阻撓他與家人前往美國。

陳光誠還說,目前還不清楚他與家人具體什麼時候可以成行。

陳光誠周一在簡短的電話交談中告訴路透社記者說,他目前仍在醫院接受身體檢查。

陳光誠由於長期腹痛,曾有人擔心他已罹患癌症,不過醫生已經初步排除癌症,認為是炎症。

陳光誠說,他雖然還是不能移動太多,但感覺比過去要好。路透社說,陳光誠在交談中比上周顯得輕鬆。

中國外交部上周表示,陳光誠可以申請赴美簽證,美國紐約大學已向陳光誠發出了訪問學者的邀請。

但目前尚不清楚北京政府是否會在陳光誠申請赴美過程中採取合作態度。

「不會太久」

陳光誠周一表示,中國政府沒有理由阻止他及其家人前往美國。

他說,他仍然不清楚將於何時赴美,但相信不會等待太久。

陳光誠表示,如果北京在已經承諾尊重他的公民權利後繼續阻撓他的赴美計劃,無疑於自打耳光。他相信北京不會這樣做。

美國副總統拜登此前在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一旦陳光誠申請赴美,美國將立刻給他發簽證。

拜登周日在接受美國NBC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美國期待中國遵守承諾,允許陳光誠及其家人到美國。

拜登說,陳光誠的未來在美國。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