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陳光誠:已請中共協辦赴美手續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

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六日接受法新社訪問表示,他目前仍在北京朝陽醫院,但已請中共政府官員協助辦理申請出國的手續。

中共外交部指陳光誠可循正常管道申請出國留學後,陳光誠何時啟程赴美,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陳光誠昨天透過電話表示,「我已經告知醫院,請院方請他們(政府官員)協助我辦理手續。」他說,「我受了傷,行動也受到限制,只能在醫院裡。」

他表示,他的腳目前還裹著石膏,無法離開醫院去辦理出國手續,只能請他們幫忙。另外,據傳陳光誠下周將向中共當局提出與家人一起赴美國進修的申請。

陳光誠也指出,他的友人都不准探望他,美國外交官也只能夠與他的妻子袁偉靜見面。

據陳光誠的友人表示,陳光誠準備前往美國,而且很快會動身,只是他出國的時間還要看北京當局的態度。

陳光誠所在的北京朝陽醫院昨天依然是保安嚴密,大批境外媒體守候在醫院外面。昨天有部分在朝陽醫院外面等候採訪陳光誠的香港記者,被中共公安沒收回鄉證。

香港電台報導,香港有線電視的工程人員和部分香港記者被沒收回鄉證,北京警方稱是在接到醫院投訴行動後採取行動的。報導指出,這些被沒收證件的記者當時守在朝陽醫院一個門口,是在北京當局設定的採訪區以外。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