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滑落到7%以下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增长可能下滑至7%以下。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周三(13日)说,中国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可能滑落至7%以下。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主席郑新立说,如果6月份的统计数字不显示增长率有所上升的话,中国第二季度的GDP增长可能跌至7%以下。
有“中国最高级别智库”之称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由国家发改委主管。
中国2012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为8.1%,是近3年来增长最慢的。
北京政府今年初已经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至7.5%,而去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是9.2%,2010年是10.4%。

上周末刚公布的今年5月份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5月份的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6%,尽管比前一个月稍有进步,但比预期的要差,仍然接近3年来最低。
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的郑新立说,中国的GDP通常总是低于工业总产值3到5个百分点。
北京政府已经开始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从去年12月起,三次下调银行存款储备金率,上星期还下调银行基准利率。
中国中央政府正在制定政策,以促进银行借贷和加大国内消费,并希望增强向美国及欧洲的出口。
今年5月,世界银行预期中国2012年经济增长将达8.2%,但同时警告中国当局说,必须防止过于突然的增长放缓。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