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军队向腐败开战 先要拿军头开刀


《解放军报》日前发文批评军内腐败严重,影响到军队战斗力,提出要向腐败开战,从严治军。军报自我鞭笞,可算是一大进步,但如果只喊口号,不严厉整顿,百万大军一盘散沙,就像当年的北洋水师不堪一击。

军队的腐败问题不是出在士官小兵身上,而是发生在那些身握採购、提拔和财务大权的将军身上。年初被撤职查办的总后勤部前副部长谷俊山,长期担任基建营房部部长,倒买倒卖军用土地而大发横财,连出差都享用专机,享受国家领导人待遇。此类军头腐败,涉及金额动辄亿万,影响极为恶劣。

内地网站曾经流传部队特供「战备茅台」和军车运送「五粮液」等图片,装有茅台酒的深绿色行军壶,壶身正面印有「战备茅台」、「壹公斤」及「二○○五总后勤部生产管理局监制」等字样,壶盖上还装有「指北针」。这些市价高达几千元一瓶的茅台,怎么可能给小兵分享,还不是军头专享用品?

再看看各地违章豪华军车,以及停放在夜总会、五星级酒店的军牌车,哪辆不是将军校官的座驾?地方官场贪腐横行,问题往往出在前三排,根子却在主席台,而且反腐口号喊得最大声者,往往就是贪腐最严重者。军队何尝不是如此?真正有条件贪污腐败的非将军校官莫属。

长征精神 弃如敝屣

中共过去抨击国民党在抗战时「前方吃紧,后方紧吃」,如今的解放军不也是这样吗?当年中共军队打天下、夺江山,靠的是小米加步枪,如今鸟枪换炮,骡车变宝马,解放军上战场竟要怀揣茅台,实在让人匪夷所思。看来,甚么井冈山传统、长征精神,统统被弃如敝屣。每年六千多亿元的军费,究竟有多少化为茅台、虫草、红酒和豪宅呢?

中国承平日久,已经三十多年没打仗了,军头们最擅长的是写表态文章,喊和谐口号,哪里还有甚么克敌制胜的刚气。如果将中美两国的将军照片作一个对比,不难发现美国将军身材挺拔,健壮有力,中国将军则水桶腰猪囊肚,不要说带兵冲锋打仗,恐怕连走几步路都要气喘吁吁。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解放军真要拉出去,还能不能战,实在让国人担心。

毛泽东领军,要求军长师长到连队当兵,与士兵同吃同住共患难,现在有多少军头下连队生活?邓小平领军,提出「军队要整顿」,总结出军内存在「肿、散、骄、奢、惰」五大问题,下令雷厉风行整顿,如今军内谁有如此大的魄力?军队稳则国家稳,中共第五代若要坐稳江山,不杀几个违法乱纪的军头,恐怕难以树立军威。

太阳报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引小夸大,你的险恶用心显而易见。

匿名 说...

作者你盲人摸象,乱说一通,扯淡的本事堪称一绝。

匿名 说...

以偏概全,作者心里阴暗,写的文章就不是个东西。

匿名 说...

陈述事实总会让当事人恼羞成怒!!!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