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國際特赦促查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

李旺陽的死因受到廣泛質疑.

李旺陽的死因受到廣泛質疑。


國際特赦組織發表公開信,敦促中國當局對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的死因展開完整和獨立的調查。

總部設在倫敦的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向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發出公開信,敦促中國當局對李旺陽死因展開調查,並保護他的家人不受非法拘禁或被非法限制自由。

李旺陽是湖南邵陽工運領袖,曾在六四事件後被中國當局長期監禁。他於6月6日被發現死於邵陽一所醫院。

李旺陽在今年六四前夕曾接受香港有線電視的採訪,講述他參加89民運後被迫害失明失聰的經歷。他於6月6日被宣佈「自殺」身亡,其死因受到廣泛質疑。

國際特赦組織說,李旺陽被指使用棉布吊頸自殺,但家人發現他時,他的腳是踩在實地上的。

胡佳等著名中國民運人士均對李旺陽的死因提出質疑。胡佳日前還在網上發表了「我不自殺」的聲明,以防「被自殺」的事件再度發生。

香港媒體說,目前已有十多名中國內地維權人士發出聯名信,敦促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公安部調查案件並追究責任。

本周三(6月13日)是李旺陽的「頭七」祭日,香港支聯會將在晚間舉行悼念集會。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