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越南日本联手开采稀土,减少依赖中国


为了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越南宣布在首都河内的丹凤县成立越南第一家稀土研究与技术转让中心。

据越南新闻社报道,该中心将负责培训越南工人如何从稀土矿沙中提炼稀土。

这个稀土研究与技术转让中心是越南和日本两国经协商同意后成立的。去年10月越南总理阮晋勇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签署了该协议。

根据该框架协议,两国将通过合作的方式推动稀土工业,例如日本将为越南提供诸如稀土选择、加工等方面的培训和技术转让。

日本还将为越南资助研究和发展用的设备,越南将负责建设方面的费用。

该中心将把在越南生产的稀土用船运到日本。

据越南地质矿业部统计,越南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矿藏资源的国家之一。这些矿藏主要集中在越南的西北地区。

但由于各方面的问题,越南的稀土生产还处于比较落后的初级阶段。

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的稀土生产国,但从今年起中国实行对稀土出口配额制,实行限制。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