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大陸華東進入梅雨季傳災情 杭州淹大水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8日電)台灣日前大雨成災,大陸華東地區本週防汛工作也進入緊張階段。包括上海、杭州、蘇州等城市昨天進入梅雨季節,其中杭州部分地區淹水嚴重,有網友戲稱全市都給西湖淹沒了。

網友陸續上傳杭州淹水情況的照片,不只社區水深及腰、車輛快遭滅頂,就連行駛在路上的公車也被大水淹進車廂,新華社今天的報導更引用網友的話說,杭州已全市變為西湖,「湖路融為一體」。

浙江省水文局監測資料顯示,17日8時至18日8時,杭州雨量達91毫米。消防隊員指出,杭州積水最深處已達60公分,大部分淹水地區則在30公分左右。

杭州市消防支隊參謀胡輝表示,自18日零時至11時30分,杭州市119勤務指揮中心共出動任務52次,其中因抽水排澇有38次,共調派38輛消防車和266名消防隊員救災,不少隊員更是在大水中撈到車牌。

網友戲稱,杭州好幾條道路成小河,「只要雨夠大」,杭州確實有「東方威尼斯」的氣質與潛力。

上海則未傳出重大災情,部分路段上午雨勢大時出現短暫積水現象,但目前已經消退。101061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