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神舟九號與天宮一號自動對接成功

神九飛船與天宮一號成功進行首次交會對接。

神九飛船與天宮一號成功進行首次交會對接。


據中國新華社報道,中國神舟九號飛船周一(6月18日)成功與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進行了首次自動交會對接。

神九飛船與空間站在北京時間約14時05分時靠攏,在約10分鐘後完成自動對接。

中國中央電視台對對接過程進行了直播。據報道,女航天員劉洋手持攝像機對交會過程進行了拍攝。

這是中國首次載人空間交會對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宣佈,3名航天員將在17時22分進入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

神舟九號飛船於16日18時37分發射升空。根據飛行方案,神舟九號飛船將在軌飛行十餘天,與天宮一號進行兩次交會對接。第二次將由航天員手控完成。

在自動交會對接完成後,3名航天員將返回神舟九號飛船。飛船撤離天宮一號,準備進行第二次交會對接。

第二次航天員手控交會對接預計於6月24日進行,對接完成後,3名航天員將再次進入天宮一號駐留。

飛船返回陸地前,航天員將返回神舟九號飛船,並手控飛船與天宮一號分離。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