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胡锦涛希望G20支持欧洲对抗债务危机

胡锦涛伉俪与丹麦王子伉俪合影。

胡锦涛伉俪与丹麦王子伉俪合影。


作者 安娜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希望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能够鼓励并支持欧洲在对抗债务危机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号。法新社的消息说,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举行前夕,胡锦涛接受墨西哥媒体专访,表达了上述看法。

已经于16日抵达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准备出席18日至19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接受了墨西哥《改革日报》采访,就目前欧洲面临的债务危机表示,二十国集团要以建设性和合作性的方式讨论欧洲面临的债务危机问题,对于欧洲在克服债务危机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二十国集团应予以鼓励和支持,以共同向市场传递信心。

法新社引述胡锦涛表示,虽然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复苏态势,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但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突出。主要表现在:全球总需求依然不足,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难度增加。他说,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成长,还要付出艰苦努力。胡锦涛称,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各成员应该“同舟共济”,共同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巩固并增强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势头。中国国家主席呼吁各国“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在合作中谋共赢”。

胡锦涛希望在峰会期间能同其他二十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在洛斯卡沃斯共商“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和复苏大计”。

胡锦涛在接受墨西哥媒体书面采访中,还就二十国集团峰会、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中墨关系等问题发表看法,并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及前景。

中国日前宣布降息,货币政策是否放松受到各方的关注。胡锦涛在谈到中国经济问题时表示,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

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胡锦涛并指出,目前中国经济运行整体平稳,今年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成长8.1%。

胡锦涛说,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货膨胀预期的关系。

G20第7次峰会将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和发展、贸易、就业等问题,胡锦涛将发表讲话,阐述中国的经济政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