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昂山素季诺奖感言:缅甸未被遗忘


缅甸民主派领导人昂山素季说,在1991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使她觉得,缅甸的困境没有被遗忘。

昂山素季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领取这迟领的诺贝尔和平奖时表示,西方的支持对缅甸的变革贡献了力量。

她形容当年从收音机中听到自己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消息时感到“不真实”,但同时,获奖在她的心中“开了一扇门”。

昂山素季表示:“我在被软禁期间常常感到自己已经不是真实世界的一部分,但是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再次使我觉得真实,把我拉回到更广泛的人类社区中”。

她还说,缅甸的民主和人权的抗争可能被世人遗忘之际,自己的获奖吸引了世界的注意。

亲自领奖

在过去的24年间,她大部分时间都被缅甸当局软禁在家中。

昂山素季于2010年被释放。

她于1991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是担忧一旦出国就无法再返回缅甸,因此没有亲自前往挪威领奖。

昂山素季的奥斯陆之行是她这是她1988年来首次欧洲行的一部分。

她首先访问了联合国劳工组织在瑞士日内瓦的总部。

昂山素季还将在挪威会见流亡在那里的缅甸人。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