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要對抗的是龐大的國家機器

做完電台節目,晚上八點半,趕到新政府總部。黑壓壓的人群,將政總周圍的所有空地都坐滿了,馬路、天橋,全是人。

在人群中艱難地走了一圈,探望已經絕食兩天的朋友。離開電台前,在電視看見他們勉力撐着,臉青唇白,氣若游絲,令人心痛。

坐下來,聽着出席者的發言,中學生、大學生、白領、媽媽,還有七十多歲的長者,他們都是普通不過的市民,沒有甚麼背景,說話甚至結結巴巴,不是官僚或左派大佬們想像中的搞事分子。對洗腦教育的恐懼,對特區政府倒行逆施的憤怒,對香港黯淡前途的擔憂,全發自內心,一字一句,鏗鏘有力,守護香港,守護下一代的呼聲,令人動容。

聽着市民發言,忽然傳來參與絕食者的理大前教授何芝君血糖太低瀕臨休克不適送院的消息,全場突然肅靜,與會者站起來,自發開出一條通道,讓擔架車順利通過。

我的心情沉重。何教授年屆六十,已經退休,理應安享晚年,但這個王八蛋政府,卻逼得超過六十歲長者、逼得只有十八歲的莘莘學子,用自殘身體的方式,要求政府改變倒行逆施的政策。但這個冷血政府,卻對絕食者卑微的要求,完全無動於衷;像人肉錄音機,重複又重複着廢話。特區官僚的無恥表現,使我想起二十三年前的「六四」,鄧李楊屠夫政權,在學生絕食初期,起碼都派時任總理的李鵬假惺惺的與學生對話;總書記趙紫陽,都由溫家寶陪同下,到廣場探望學生,遺下了「對不起,我來晚了」的最後留言。天殺的特區官員,你們都龜縮到那裏去了?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電台在記者會大言炎炎,說甚麼擇善固執,甚麼從善如流,為了博取掌聲,把前朝置安心房屋計劃、鼓勵就業交通津貼,改得面目全非,說是把市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但對這個由前朝制訂,不是「由石頭爆出來」的洗腦國民教育,縱使全民反對,吼聲震天,仍是雷打不動,寸步不讓。這是甚麼他媽的雙重標準?

形勢清楚不過了,置安心、交通津貼這些雞毛蒜皮的政策,屬特區政府的自治範圍。洗腦國民教育,關乎人心回歸、關乎一人一票選特首和立法會的勝算、關乎香港政權掌握在甚麼人手裏,都是阿爺話事,梁振英只能配合,任由洗腦政策對香港人進行思想強姦。

這場反對洗腦國民教育運動,要對抗的,不只是特區政府,不只是梁振英和林鄭月娥,而是龐大的國家機器。運動不可能一朝一夕就成功,香港人要有充份的心理準備,這是一次持久而艱巨的任務。

除了佔領政府總部,除了迫令政府撤銷洗腦教育、除了打人數眾多的陣地戰,家長老師和學生,更要化整為零,在各間學校,各個課堂,打一場持久而有效的游擊戰;監察學校,揭發洗腦教材,抵制愛國教育,全面癱瘓紅色教育。

吳志森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