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英媒:胡春华入局受阻 习近平再得分


目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的胡春华很可能被任命担任西南重庆的党委书记

接近党内高层的消息人士说,目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的胡春华很可能被任命担任西南重庆的党委书记。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胡锦涛的另外一位政治盟友令计划被调离中央办公厅主任之职,担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长。这两个任命似乎都说明习近平获得了巩固自己领导地位的更大空间。

报道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胡锦涛受挫就等于习近平得分,习近平现在面临的处境比以前更容易。

中国目前面临经济不景气,越来越多的人要求政治和社会改革。如果政治局常委中包括那些由胡锦涛任命但不愿意放手改革的人,习近平的处境就更加尴尬。
不过关于未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构成在18大前仍然不明朗。据料中共18大将最早在下月举行。

BBC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以习近平的背景和能力,需要让胡锦涛为他组阁吗?胡二最好知趣,裸退走人。你在舞台上表演得够长,够充分的了。老百姓要不是看在有习近平接班的希望,早就“武革”了。狐瘟能不能活到今天都没人知道呢。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