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日本機密指南曝光 允開槍阻保釣

北京警方昨公布日本駐華大使座駕上日本國旗被強搶事件的調查情,兩名涉案男子被行政拘留。另外,日本一份周刊公布海上保安廳阻止保釣的「機密」行動指南,容許日方人員在「遇到危險活動家的抵抗」時,可以使用槍支。

兩拔旗男被捕

北京公安局通報,8月27日下午日本駐華大使座駕遭攔截後,警方立即調查,29日下午在河北滄州市查獲涉案的23歲河北男子郭××和25歲黑龍江男子夏××,並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兩人行政拘留。駕車路經事發地點的劉×則因阻礙使館車輛正常行駛,受到警告。

日本《AERA》周刊報道,自2004年3月7名中國保釣人士登上釣魚島後,日本海上保安廳便制訂阻止保釣的方案,一份屬「極密」級別的行動指南在當年6月出台,指出日方人員可使用高壓水槍或碰撞船隻的方法阻止保釣船登島,若判定對方有惡意損壞器物、妨害公務及反抗時,可立即逮捕。據稱,海上保安廳與政府有關部門正重新修訂指南。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