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公義不彰私刑至 官逼民反無處申

絕食抗爭偏激嗎?一點也不偏激,相比於內地同胞前仆後繼的「爆仇」,絕食抗爭顯得多麼的溫文爾雅。

山東又見爆炸案,這次發動襲擊的復仇者是一位無處喊冤的殘疾人。四十九歲男子曲華強十多年前任職滕家鎮政府的建築工程公司,有天電機脫落砸中其頭和胸,導致胸椎粉碎性骨折,脊髓中樞神經受損,下半身從此癱瘓。曲華強十多年來上訪維權要求合理賠償,始終不得要領,結果忍無可忍攜帶炸藥到威海榮成市滕家鎮政府引爆,自己當場炸死,六名政府人員炸傷。

公安將之定性為因厭世產生的報復社會自殺案,然而輿論普遍認為是官逼民反,網民傾向同情復仇者。另有消息指出,事件涉及死者與鎮政府土地糾紛。

有仇不報非君子,現在大概要改寫為,有仇不爆非訪民。中國訪民的暴力行為愈來愈激烈,殺傷力有上升的趨勢,孰令致之?依我說,公義不彰私刑至,含冤受屈者若是得不到公平公正公義的對待,動用私刑來討公道往往就是其最後的辦法。

中國訪民有冤無路訴的例子還少麼?莫說無處喊冤,有時候甚至受害者被官老爺進一步加害,被失蹤有之,被勞教有之,被出國亦有之。

有人說,中央政府從來不懂管治,有的只是統治,此言實在不差。要是懂得管治之道,何故一味採取高壓手段把維權人士河蟹掉?須知道,被河蟹的維權人士並非個個都是逆來順受的待宰羔羊,官逼民反少不免腥風血雨。

韓世光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