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希拉里訪華前夕中國官媒發動攻擊

希拉里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訪問中國前夕,新華社和《環球時報》等官媒對她展開攻擊。

希拉里星期二(9月4日)和星期三訪問中國,預計南海以及釣魚島等問題將是她此次訪華的重點。

希拉里星期一在印尼訪問期間呼籲東南亞國家在解決南海主權問題上對中國採取一致立場。 她還要求這些國家與中國在11月前就解決南海問題取得「實質進展」。

星期二出版的《環球時報》指責希拉里是「深度強化中美互疑的人」。

《環球時報》評論說:「希拉里提出用巧實力外交制約中國,看似在南海問題上有些得手,但從大國戰略上看,都是些沒出息的雞毛蒜皮小把戲。」

評論說:「很多中國人不喜歡希拉里,她個人給中國公眾帶來的反感和警惕未必是美國外交利益所不在乎的。它給兩國主流社會之間埋下了十分深刻的新互疑,清除它決非易事。」

「中美的相互態度將決定21世紀亞太國際關係的性質,希望希拉里在或許是她任期的最後幾個月裏認真審視她對中美關係的深層次傷害。她還有機會做點補救。「人在做,天在看」,在她到訪中國的時候,我們將這句中國的老話送給她」

新華社也發表評論指責希拉里主導的美國重返亞太策略導致「地區局勢屢生波瀾,相關國家疑慮加深」,是「引發最近南海和東海局勢緊張的主因之一」。

評論提及希拉里上月底在第24屆太平洋島國論壇會後對話會上有關太平洋足夠大,可以容納所有國家的言論,並說:「人們希望美國的行動能充分體現這一點,希望美方切實尊重中國的重大和核心利益,在亞太地區扮演「促和者」。」


BBC中文網




4 条评论:

匿名 说...

2008年,Hillary 与奥八马争夺民主党总统后选人提名,正值中国举办北京奥运会。Hillary 是当时高喊:“抵制北京奥运!” 呼声最高的人。狐瘟忘了?

匿名 说...

奥运这种劳民伤财的滥事难道不该抵制?巨资兴建的场馆今天不过是一堆废物!

匿名 说...

中国人里只有轮子和美国一起叫喊:抵制北京奥运。最后怎么样?

匿名 说...

还有一个见了美国人就叫爷爷的大汉傻逼。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