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胡錦濤:大陸與鄰為善以鄰為伴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4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在北京會晤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時表示,大陸堅定奉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日前抵達大陸訪問的李顯龍,上午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胡錦濤會晤,胡錦濤在會晤時作上述表示。

胡錦濤表示,「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亞洲,亞洲的發展也離不開中國」,大陸堅定奉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推動區域合作深入發展,堅定支持東南亞國協一體化建設,支持東協在東亞合作中發揮主導作用。

他指出,大陸願與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協國家,一起努力營造「和平穩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地區環境。

胡錦濤說,中星建交22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雙方要在涉及兩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要把互利合作與各自發展戰略緊密結合,拓展合作廣度和深度;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推動亞洲和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李顯龍表示,「亞洲國家有能力透過合作,保持本地區和平穩定和經濟增長態勢」,實現互利共贏。新加坡高度讚賞大陸「積極參與區域合作」,並歡迎且支持東協加強與大陸的合作夥伴關係。

他並指出,蘇州工業園區、天津生態園區已成為星中兩國互利合作的典範。新加坡願與中國一起不斷探索合作的新領域、新方式,推動兩國關係跟上時代步伐,繼續向前發展。101090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