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 稅務點燃戰火

(中央社丹佛3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今天在首場總統辯論火力全開,抨擊歐巴馬的經濟政策,攻擊砲火圍繞稅務問題打轉。

羅姆尼說:「我擔心我們走的道路根本就不會成功。」距離大選只剩幾週,羅姆尼在數個關鍵州的民調還落後,他尋求扭轉委靡選戰,為自己的政治生命奮鬥。

羅姆尼說:「總統的觀點和他4年前競選時如出一轍,他宣揚政府發揮更大的角色、花更多錢、徵更多稅、規定更多-如果你能讓政府滲入各個層面-那麼就會成功。」

羅姆尼誓言:「這不是美國要的正確解答。我將恢復活力,讓美國再度運轉。」他說:「中間收入家庭被壓垮,而問題是如何再讓他們前進。」

歐巴馬反擊指出,羅姆尼說要引進5.4兆美元減稅措施,且受惠者多為巨富,並表示,羅姆尼從來就搞不清楚自己會造成怎樣的稅賦體制漏洞。

歐巴馬說:「羅姆尼州長的觀點是,如果我們降低富人稅賦,並減少規範,我們的生活會更好。我的觀點大大不同。」他也提出「經濟愛國主義」觀點。

羅姆尼強烈反擊,使今晚的辯論首度出現激烈交鋒。

他說:「歐巴馬對我提出的稅務計畫說法幾乎都不正確。如果要我支持他形容的稅務計畫,我絕對會說不。」

「我說的是,我不會以增加赤字的方式減稅。」

歐巴馬說:「哦,18個月以來他一直為了這項賦稅計畫努力,而現在距離大選只剩5週,他說他的大計畫就是『別放在心上』。」

「他說他會透過填補漏洞和扣除額來填補赤字。」

「問題是,他已經被問了超過100次到底要如何填補漏洞和扣除額,他無法確定答案。」

歐巴馬也說:「現在,如果你採用這種不平衡的做法,那表示你會損害我們對學校和教育的投資。」

「這意謂著,我們為安養之家老人、兒童和身心障礙者設計的初步計畫會被砍30%預算,對我來說,這不是正確的前進策略。」101100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