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為撞船事故死難者哀悼三天

香港電燈公司
香港電燈公司2百多名職員此前一天為撞船事故死難者默哀。


香港周四(10月4日)起連續三天為全港哀悼日,悼念在南丫島撞船事故中遇難的38名死者。

政府建築物及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將由將連續三日下半旗致哀,香港民政事務處哀悼期間將在各地區設置吊唁冊。

香港特首梁振英和政府主要官員、立法會及香港交易所將於周四中午12點為死難者默哀三分鐘。

包括海洋公園及保良局在內的一些商界及民間組織也作出配合,表示哀悼。

在撞船事故中送往醫院治療的101人中,已經有76人出院。

另外22名還在留院的傷者中有2人傷勢嚴重或垂危。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楊蘇棣稍早時發表聲明稱,他代表美國向撞船意外中的罹難者致以深切哀悼及向傷者表示慰問。

死者名單

香港當局在徵得家人同意後已經公開了11名遇難者的身份。

目前,香港電燈公司仍未全面公布遇難員工名單。

周一(10月1日)晚間,一艘香港電燈公司屬下渡輪搭載員工前往南丫島附近水域觀看煙花的小型渡輪與一艘港九小輪「海泰號」相撞。

涉事的港九小輪隨後被指責撞船後不顧而去。

港九小輪總經理伍兆緣表示,「海泰號」於發生撞船意外後曾在現場逗留,後來發現船身進水及有乘客受傷才駛向南丫島。

香港警方目前暫時拘捕6名人士,相撞的兩艘船隻分別各有3名船上工作人員被捕,他們涉嫌觸犯在水上危害他人的罪名。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