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哀悼海難死者 全港降半旗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香港官方及民間今天一起哀悼38名海難死者,所有官方機構、地標及大樓上午都降半旗致哀,一些市民則穿上黑衣。

南丫島海難發生後,行政長官梁振英把今天定為「全港哀悼日」。

上午8時,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後,升旗手隨即把大陸國旗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降半旗;其他政府建築物和北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大樓也降半旗。

行政長官連同各主要官員、立法會候任議員及香港交易所人員等,也將於中午12時默哀3分鐘,屆時大部分政府服務將會暫停。

當局又將自下午1時起,在全港18區設立弔唁處,讓民眾前往簽名弔唁。

一些市民今天響應政府號召,穿上黑衣上班。他們接受媒體訪問時都說,穿上黑衣是要盡一己之力,悼念死者,同時希望死者家屬克服難關。

當局昨天已宣布一連3天暫停專為遊客而舉行的大型燈光表演項目「幻彩詠香江」,以悼念在南丫島撞船事故中的死者。

「幻彩詠香江」是結合探射燈、雷射、LED燈等燈光效果的音樂匯演,由維多利亞海港兩岸合共45座大樓合作舉行。

此外,本地各大中英文報章報頭和電台網頁今天繼續套黑,以悼念海難死者。

這些報章報頭和電台網頁全變成黑色,所有報導的標題也全部以黑色取代平常使用的鮮明色彩。

香港電燈集團有限公司1日晚安排員工及他們的親友搭乘「南丫4號」出海觀賞煙花,期間船隻與另1艘渡輪相撞,船上127人中,有38人死亡。

港燈原先公布船上有124人,昨天修正為127人。101100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