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華時報導台灣軍演護漁 非挑釁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0日專電)「華盛頓時報」今天報導,台灣拒絕菲律賓道歉,是因為菲國把「廣大興28號」事件定義為非蓄意殺人,台灣希望進行聯合調查,而軍事演習目的是護漁,不是挑釁。

菲律賓公務船9日掃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65歲船員洪石成身亡,華時指出,總統馬英九形容這次事件是「冷血謀殺」。

「廣大興28號」事件發生後,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即持續將政府的立場與事件背景資料傳送美國各大主流媒體。

華 盛頓時報以「漁民遇害,引爆台菲爭端」(Taiwan -Philippines dispute erupts after fisherman's killing)為標題,報導菲律賓海防隊表示,隊員的行動是出於自衛,但台灣方面的調查卻發現,「廣大興28號」漁船有59個彈孔。

另外,對中華民國海軍在南部海域軍演,駐美處新聞組長王億對華時記者強調,目的是要展現政府護漁決心,不是挑釁。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上週派遣特使到台灣道歉遭到拒絕,華時文中提到,主要是因為菲律賓道歉不誠懇,將這起不幸事件定義為非蓄意殺人。

王億表示,此時台灣關注的不只是道歉,希望菲律賓同意有公平、透明的調查,並且進行聯合調查。

華時也提到,台灣希望菲律賓提出正式道歉、賠償以及進行新的漁業協議談判。

對於菲律賓官員聲稱擔心在台菲勞會因台菲衝突而陷入險境,但包括行政院長江宜樺在內台灣官員,均已經呼籲台灣民眾展現自制。1020521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