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奧巴馬習近平下月加州雙邊會晤

習近平與奧巴馬2012年2月在白宮會晤

中國外交部和美國白宮分別宣佈,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月於加州進行雙邊會晤。

白宮星期一(5月20日)發佈聲明稱,奧巴馬與習近平將在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於6月7日至8日在加州高爾夫球度假勝地蘭喬米拉奇(Rancho Mirage)進行為期兩天的會晤。

中國外交部證實習近平與奧巴馬會晤的安排,並說習近平是在結束對美洲三國——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哥斯達黎加、墨西哥進行國事訪問後前往美國會晤奧巴馬。

這將是習近平今年3月正式出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首次與奧巴馬會晤。

習近平去年2月以中國國家副主席身份訪問美國時曾與奧巴馬舉行會晤。

管控分歧

白宮聲明稱,奧巴馬將與習近平就廣泛的雙邊、地區以及全球問題進行討論,兩人將回顧中美關係取得的進展以及展望未來兩國仍然面臨的挑戰。

白宮還表示,奧巴馬將與習近平討論如何加強中美合作以及如何建設性地管控兩國的分歧。

路透社報道指出,奧巴馬和習近平安排長達兩天會晤這一舉動本身就顯示了兩人希望建立更為密切聯繫的立場。

奧巴馬和習近平的會晤地點是位於蘭喬米拉奇的已故美國富豪安納伯格的豪宅「陽光之鄉」(Sunnylands),美國前總統里根曾是那裏的常客。

「陽光之鄉」去年3月以美國「西海岸的戴維營」的姿態對外開放,聲稱旨在給國際以及政策領導人提供會晤以及討論的空間。

白宮還透露,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多尼倫將於5月26日至28日前往北京,為本次「習奧會」做凖備。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