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原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因违纪受贿被“双开”





中国农业银行前副行长杨琨


作者 法广

法新社引述新华社消息报道称,中国农业银行前副行长杨琨因严重违法违纪收受贿赂,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并立案检查。

据了解,杨琨是经过中央纪委审议并申报中共中央得到批准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双开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报导说,杨琨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杨琨的违纪所得同时收缴,涉嫌犯罪问题则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法新社指出,自中国四大银行上市以来,杨琨是因贪腐而落马的中国银行界级别最高的官员。杨琨生于196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农行安徽分行行长、农行行长助理、农行副行长,2009年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2012年去职。

报道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严格要求各部会大力反贪之下,杨琨是“又一个被打倒的老虎”。

另据中国媒体指出,杨琨一案可能涉及多件其他重量级贪腐案件,其中一件可能与北京地产项目-蓝色港湾-的实际控制人王耀辉案有关,另外一件则可能牵涉到大连徐明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