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企業家:對台灣很擔憂

國民黨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爭議性議題如兩岸服貿協議、核四公投等案未來如何審議、能否過關,充滿變數。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坦言:「對台灣前景很擔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說,未來國民黨鷹派抬頭,民進黨對爭議性法案,「必須有拿生命阻擋的決心!」

新會期協商就碰壁

昨王金平被撤銷黨籍後,仍依原行程主持新會期第一次朝野協商,討論開議日議程,但民進黨團以「國事如麻」為由拒絕協商,行政院長江宜樺赴立院報告的行程未能敲定,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說:「王金平若不在立院,江宜樺更不可能上台報告!」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民進黨團以政局為由拒絕協商,這是未發生過的現象。他說,未來若少了王金平,一開始的混亂「可以預期」,但仍須重新建立新互動模式。
企業界憂心服貿協議等法案能否過關,張平沼說:「不管是國家領導人或民意機關領導人,都應冷靜思考台灣前途,政治動盪受創最深的還是台灣經濟。」 

法案難產影響經濟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說:「經濟部沒有立場發言,行政部門無法預測立法院議事情況,最後決策權在立法院。」
服貿協議如推遲,對爭取對岸電子商務大餅的業者來說,將升高疑慮,歐買尬董事長林一泓說,立院院長換人,會不會影響服貿協議及第三方支付相關法案的審查,目前難料,但若立院延遲法案過關,當然影響日後相關商務發展進度。微驅科技董事長吳金榮說,政爭恐影響立院議事進度,服貿協議若沒過關,業者須另闢管道與中國政府協商能否單方面先開放,否則只能先赴中國打廣告。
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說,服貿協議、核四公投案若沒通過,將影響經濟與股市;核一、核二若除役又不蓋核四,也將衝擊台灣經濟。
台灣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