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日本在购岛周年加紧监视东海海域

日本星期三加强在东海的监视行动。一年前,  日本政府从私人手中购买了东海有争议岛屿,而中国也宣称对这些岛屿拥有主权。

自日本政府一年前从日本私人岛主手中购买了这些有争议岛屿以来,中日两国之间的关系降至多年来的最低点。中国和日本是亚洲两个最大的经济体。

中国拒绝承认这一交易,并加紧对有争议岛屿附近海域的海空巡逻,看来是以此表明北京对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区的主权要求。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星期三说,东京将坚守有关这些岛屿的立场,但同时表示希望通过外交途径缓解紧张关系。

日本政府发言人星期二说,日本没有排除向这些岛屿派驻官员的可能性,而这一评论招致了北京的严厉指责。

中国外交部说,北京严重关注这一评论,并警告说,如果日本采取挑衅行动,就必须承担后果。

美國之音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