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陈光诚长兄被断网拟诉服务商 倪玉兰刑满重获自由添变数

m0515-sy1p.jpg
陈光福手持殴打陈克贵时被打断的木棍(胡佳提供/资料图)

旅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长兄陈光福的手机被停机多日后刚刚恢复,他山东家中的互联网自上周六又被切断。陈光福还透露,他在狱中的儿子陈克贵是在公安人员威逼下才放弃了上诉。

二十天前被上海警方强行遣返山东临沂家乡的陈光福,上周从北京返回家乡的第二天,家中的电脑被断网,令他无法与在美国的弟弟陈光诚及在外打工的女儿通过互联网沟通。他星期二告诉本台,他在和网络服务商交涉,计划状告对方:“天天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讲得很不切合实际的理由,我不认可。我告诉他,你明确告诉我你们法人代表的名字,我已经联系了律师,我要起诉,我们现在只有通过法律讨说法。我又不欠你费,你为什么停我的网?”

他说,上周五他从北京回到临沂后,虽然手机被停机多日后恢复正常通话,但是家中的网络异常:“到临沂以后,手机通了,但是网上不去了”。

记者:那您跟陈光诚没办法在网络沟通了?

回答:是,从我回来以后,一直没办法沟通。就是跟在外地打工的女儿也无法联系。

8月20日早上,陈光福探望朋友时,遭警方人员强行带往派出所拘押,下午将他遣返山东临沂。一周后,他到监狱探访服刑中的儿子陈克贵,其后再往北京,但手机“被停机”。他说:“ 探望克贵以后,我又到北京去见朋友,但是我的电话被关机了,朋友打给我,提示说‘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即使我们两个人坐在一起打这个电话,我的电话一点反应都没有,但提示关机,直到回家以后才正常”。

记者:您是哪天回来的,哪天去的北京?

回到:我是上个星期天去的北京,上周五回来的。回来后网络又上不去了。

陈光福还说,探望服刑中的儿子陈克贵,探监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被缩短近一半:“这次看的时间比较短,只有16分钟,以往都是30分钟,他们解释说是(监狱内)组织学习,停止了会见,因此把耽误的时间都放在这一天,所以那一天(探监的)人特别多,就把探监时间压缩了”。

记者:他们说的是真实情况吗?

回答:他们不会告诉我们实话,这没有办法。

陈光福说,当天四人前往探监,每人通话时间不足四分钟:“到我说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在看守所期间,公安局的人轮流(劝说)让他不要上诉,最后他们非常满意,因为克贵答应不上诉。克贵现在感觉被欺骗了,要提出申诉,但是申诉的渠道我告诉他是非常困难的。我也告诉他,我正在以我的名义提出申诉,但是提交的申诉状已经四十多天了,至今没有任何答复”。

去年4月27日凌晨,双堠镇镇长张健带人翻墙闯入陈光福家,殴打陈克贵,陈受伤后,持菜刀砍伤张健。沂南县公安局先以“故意杀人罪”逮捕陈克贵,后改为“故意伤害罪”。同年11月30日,沂南县法院对陈克贵判刑三年。

陈光福说,儿子这次告诉他是公安威逼,才放弃上诉:“一个是轻判。他如果上诉,判他无期徒刑;如果不上诉,按最低刑期判。另外,如果上诉,他们警告他要小心他的父母和孩子,这是对克贵来讲是危险最大的一条”。

另一方面,被北京法院判刑两年六个月的维权人士倪玉兰,将于10月5日刑满。她的家人日前接到北京市女子监狱电话通知,要求本周二前到监狱签名“同意接收”,否则狱方会把倪玉兰交给辖区政府。她的女儿董璇星期二对记者说:“监狱说今天之前给他们一个答复,他们才安排,让我们家属去签一个接收证明。我们看警方是不是要耍一个什么阴谋,出来的时候把她交给政府”。

她说,本月内还有一次探监的机会,想听听母亲的意见再定,但已经咨询过律师,都认为签字与不签都难以影响当局的决定:“签字或者不签,他都可能会有阴谋”。

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对记者说,他不久前出狱时,没有要求家属签字,而倪玉兰第一次出狱时,也无需家属签字:“上一次她出狱时,(家属)也没有签字,只是给她一个释放证明,她自己签字领取释放证明。我出狱的时候也是在监狱里边,让我签一个字,然后把释放证明给我,就可以出狱了。但是这一次警方是不是在搞什么阴谋诡计,我问过律师也说(家属)不用签字”。

倪玉兰是强拆的受害者,因关注拆迁及帮助他人维权曾两次入狱,并遭受殴打致残,双腿无法行走。2011年4月6日,警方将她和丈夫拘留。去年4月,法院以 “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判处倪玉兰两年八个月徒刑,后经上诉减刑两个月,董继勤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现在已获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